小巨怪

ᕙ(`▿´)ᕗ
"正经人谁写日记呀"

突然看到了在《人工智能,语言与伦理》课程时期我的一次周作业,我写了两个版本。主要是一开始写的那个太~~~露骨了所以后来又重新写了一份,哈哈哈哈哈好搞笑。

自己那份:

如果丧尸末世真的来临了,你会怎么办?我会主动让丧尸咬一口,心安理得的加入活死人的部队中去。正常人不至于一点也不理解这么做的动机对吧,无非就是承担不起整日都要面对被撕碎惨死的心理压力。我也不至于完全不理解你们的想法,只是我厌恶那些,厌恶那些明知道有危险还顶着压力求生的勇气也好信念也好的其他理由。以至于我讨厌那些不断发掘,进步又返回来思考的人类,更具体一点就是群里努力思考未来的大家。人一旦开始思考那就准定没有好事了吧,明明动物们才是这个地球的原住民,为什么至今它们变成了食物,宠物?

人文的物理让我看到了人们由生活启发,诞生科技,反思科技的全过程。而现实却不可否认的展现着科技诞生后出现的各种问题。

为什么?我们做一群草原上两小无猜即使陨石撞击地球也因无知而不会感到恐惧,生活在弱肉强食的自然生活中的小恐龙不好吗?

发出去的那份:

有的时候我真的想要世界核平,这是一种焦虑。眼看着一部分人一点点满足着他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仿佛看到了原始时代一只猿猴好奇触碰火苗的那一瞬间其他曾经平起平坐的地球原住民突然渐渐的变成了"动物";也愈发的在由人类自己创造并乐在其中的网络世界里感到孤独;时刻关注着高级AI的最新动态和专家对其争辩的各种伦理假说——毕竟这是个机器比人更迭更快甚至比人类更能适应的机械化时代;也害怕人们在超现实游戏里所向披靡,而开发者则实质性的占有着这个世界的阴谋论。一切消极感受在我晦涩地理解着复旦教授讲完的那些我只能消化一半,但同伴们已经可以引此生发感想的时刻爆发了,我总觉得未来的我是"活在屏幕里的人",而未来的他们是"坐在屏幕前的人"。

如果不幸有人同我一样自暴自弃的看待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话,那么也许我们都会把未来的设计看成是拥有科学和技术的人手中那根准备给老鼠们画饼的笔吧。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하 可能就是这么虚伪且堕落吧。

评论(1)

热度(2)